新晋居民_2796082

那我这个柿子,甜不甜?

  世子追夫的高光时刻(注意是季世)

  这里时间线世子也成了家主,但喊家主又觉得不对劲,还是世子

正文开始:

  南塘花家世子最近有些苦恼,他在振兴花家的道路上,好像…嗯…喜欢上了一个人,而那位荣获世子青眯的人正是——季元启,他的好兄弟兼季家现任家主。

  真是要命!

  正常人家的思维都是找媳妇,可到了世子这……

  一言难尽。

  这其实也不能怪世子,是那不要脸的季老二先撩他这个“良家妇男”的,最最关键的是他还撩人不自知!

  这不禁让他想起两个场景:

  场景1

 明雍书院芝兰舍内

  深夜十分,疲惫的世子刚写完文先生“单独”给他留的厚达櫈子腿那么长算学作业,走之前还笑眯眯的说“慢走”,想到这世子就想骂街!但又无可奈何。

  世子吹了蜡烛,正欲见周公,可一道身影从门外闪到屋内,是谁这么大胆,世子很疑惑,准备作战。那人突然急剧向世子正面袭来,世子一脚踹过去。

  “啊!”

  “嗯?!”这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…

  “季老二!”

世子立即拉住他的手腕,不料季元启突然往下一沉,世子重心不稳一起摔了下去。这季老二深更半夜吓我一跳还害的我摔了一跤,这事没完!世子在心中默念。

  “啊!”两道声音同时响起。

  可那身体与地面亲密接触的痛感没有传来,从短暂的眩晕中清醒过来,感觉头部摔到了一个温热的还有些微微起伏的东西上,嗯?小小的柿子大大的问号,还有近在眼前的呼吸声,世子明白了,季老二在我们摔向地面时调转了方向,因此世子正全身趴在季老二身上。

  世子立刻用手撑起身子,正欲起来。

  “哎呦,疼死小爷了。”

  不料这声后,季元启左脚一蹬,好巧不巧踢到了世子的右腿,这就导致世子再次摔了下来,妈的,拳头硬了。

  “世子(这里是世子的名不带姓)你摔在在哪了,我怎么找不到你了……”

  “闭嘴,”没等他继续说世子就制止了他“我在你身上,摔跤把你摔傻了,这么大活人感觉不到?快起来!”

  可季元启好像自动忽略了后面几句话似的“什么,你在我身上,”便紧紧搂住世子的腰还摸来摸去“这里吗。”

  “季老二你故意的吧!唔!”世子本来就有些怕痒,被这么一搞叫出了声,脸也开始发烫。

  “原来在这啊,我扶你起来。”

  扶的时候,不知有意无意,世子感觉腰间好像被掐了一把。二人站起来后,世子也没再管刚刚的感觉,把桌旁的灯点了起来,季元启的脸开始浮现在眼前。

  “季老二!所以你三更半夜来我的寝舍到底干嘛,还好青隐学长不在,不然司业发现了你又……”

  “好啦,别担心我了,”季元启声音柔和下来但又恢复了吊儿郎当的样子“小爷我从小道消息得知,司业明日会来小爷寝室搜查,于是便连夜将宝贝给送过来让你藏起来了,感动吗?”

  “我真是太感动了,因为你的宝贝们我摔了两跤。”

  “还不是摔小爷我身上的,但这些可不只有我的宝贝,还有一些是你送我的呢,而你还踹了我一脚……”

  看他那委屈的样子,世子也不好再说什么“好了,我原谅你了,你来就来,干嘛突然往前扑,怪吓人的。”

  “那是因为小爷我准备来叫你,不料地扳上有水,脚底一滑就扑过去了,行了,不用在意这些了……”

  其实世子也很迷惑,他不记得何时在那喝过茶。

  

  场景二

   完了完了,昨夜与季元启翻墙,啊不,美名其曰去后山探索,然而睡过头了,第一堂可是文先生的算学课啊,世子想起了那厚厚的算学作业……

  胡乱整理好衣物后拔腿而去,不一会儿,已经能看到学堂了,还好钟声未响,来得及。

  松了口气的世子突然被一个重物撞去。

 “扑通”“抱歉”两道声音同时响起,世子便身处荷花池了

 还好池不深,世子在池里猛甩了甩脑袋,抹了把眼睛。

  “扑通”“世子你没事吧,受伤了吗?”

  世子脸上又充满了水花,没等他反应过来,手腕便被紧紧握住了,季元启那精致的脸也近在咫尺。

  世子虽身在略凉的池中,但耳朵已不自觉烧起来了。

  “我没事,我们先上去。”

  可这句话刚脱口,世子泛红的眼眶落下了一滴清泪。

  “你哭了,”季元启的有点慌乱,与世子相处这么久,还没见过他哭,“对不起,是我的错,我不是故意的,别哭了好不好?”说完便用手指把世子眼泪抹去。

  “谁哭了,你别误会。”但这话的语气却像是硬撑。

  季元启这一听真急了,“世子~我真错了,绝对没有下次了,我带你上去,别生气了嘛。”

  世子还没开口便被季元启拦腰抱起,迫于被他突然抱起,世子的双手不自觉的环上了季元启的脖子。

  要说刚才世子为何掉眼泪,其实真不怪他,毕竟马上就赶上课的他突然被撞进池里,眼睛浸水,全身被打湿,加上迟到的算学作业,这是生理泪水!

  刚离开池里算学课的钟声便响起。

  “季元启!你……”世子话没说完就被季元启用嘴打断。世子此刻感到脸颊有一丝温热,整张脸瞬间浸满了红色,季老二亲他了!他不敢相信,瞪大了双眼,愣是不敢动。

  “还生气吗,小爷我都亲你了,我帮你和先生说明都是我的错,如果还是罚抄,那我便替你。所以别生气了嘛,好不好?我先送你去换衣裳。”

  这次倒是说对原因了,“那我就原谅你了,记得罚抄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自此之后,季元启越来越得寸进尺,掐掐脸,揉揉头,摸摸腰便成了家常便饭。

  可,在季元启接任季家家主后,就没再做这些让世子习惯甚至有些依赖的行为,变得没那么…世子陷入沉思,没那么什么呢…活泼?

  是变得成熟了,他不能像往日一般自由自在,他身上背负的,是整个季家,是季太傅的信任,是一年后将那让季太傅枉死的人手刃的约定。

  或许,那个在树上奏乐的季元启,不会再出现了。

  世子多少也能理解他的感受,不过自季老二成为家主后许久都没吃华清著名的烧鸡了,正好他出门办事,就想着出门买只烧鸡给他。

  提着烧鸡准备给他个惊喜,在路过一家点心铺时,却看到了个本不该在这时出现的人,世子刚脱口出他的名字,才注意到那人身旁站着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。

  那姑娘的年龄看上去与世子相差无几,与那人相淡甚欢,正笑的开心,那人转过头来面对那姑娘,笑着伸手摸了摸她的头,多么般配。

  看到这,世子几乎是下意识的向相反方向奔去,泪水浸润了眼眶,走的时候连烧鸡都不知是什么时候脱手,这还真是……惊喜啊。

  而那边的情况……

  在世子转过去时,季元启便把手放了下去,

  “季家主刚才为何这样做?”

  “看到堂姐你发上落了东西,顺手擦掉罢了。”

  “多谢了,刚才好像听着有人唤你,我幻听了?”

  “并未,是我夫人。”

  “?!!”

  说完便走向世子“逃离”的方向,捡起落下的烧鸡,勾起一抹笑容。

  世子回到季府后,神情有些恍惚,想要慢慢消化刚才那一幕,难不成…季元启喜欢女子,这也…并不奇怪吧,又不是人人像自己这般。

  季元鸿(季元启的表弟)伸出手在世子眼前挥了挥

  “世子?你可是,有什么心事。”季元鸿担忧的说道。

  “啊?哦…嗯,我……”世子和季元启一同找回他后,关系一直很好,早将他当成自己弟弟,也不想骗他,便轻轻点了点头。

  “那世子可否告知与我,或许我能帮上忙。”

  “其实也没多大事。”

  “是关于我哥的么。”

  “你…你怎么知道?”

  “其实也不难猜,毕竟华清也没其他人能让世子这般伤神了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好吧!世子决定破罐子破摔,告诉他真相。

  “其实,我喜欢季元启!可他…不喜欢男子,刚才还在同一位姑娘约会……”世子声音越说越小,心里控制不住的难受。

  “约会?难道是…,我倒是听说家里老一辈要给哥哥物色夫人,不会是他们安排的吧。”

  “是啊,他们相谈甚欢,季老二甚至还,算了,没事。他定是只将我当兄弟吧,你为何得知我喜欢季老二并不惊讶?”

  “从你们的相处来看,也就不奇怪了。不过从哥哥对世子你的态度来看,也不是一定把你当兄弟,没准是他没开窍呢,没准他也喜欢你,不敢说呢。”

  “可是,他好像不喜欢男子。”

  “我觉得喜欢一个人不是取决于性别,而是那个人,所以世子,你想想,你喜欢哥哥的前提是因为他是男子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是啊,经历了种种后,世子很难不喜欢上季元启,哪怕他是女子,世子也喜欢,因为他是季元启,只是因为他是季元启,才喜欢。

  “嗯,你说得对,我不想留下遗憾,今晚,我要和他表明心意。元鸿,你觉得他成为花夫人的几率多大。”

  “花夫人?这…我就不好猜了,加油,等你的好消息。”

  

  天已渐晚,世子来到季元启屋里,

  “季老二,我们好久没一起逛街了,华清许多特产我都没尝过,所以,我们现在就去吧。”说这些话时世子的心率急速上升。

  “既然是世子的邀请,那我便恭敬不如从命了,走。”

  两人不一会儿来到这喧闹的街市,奇怪的是今夜点起了许多花灯,煞是好看。

  “季老二!这有莲花酥,老板,我要一份。”

  “好嘞!”

  付完钱世子剥开油纸,拿出一块莲花酥递到季元启嘴边。

  “季老二,尝尝。”

  季元启看到这般可爱的世子,笑了笑,张口咬了上去,咬时温热的唇还擦过世子的手指。

  这就让世子的耳根开始泛红。

  “嗯,好吃。”

  “卖柿子咯!香甜的火晶柿子!”一名卖火晶柿子的小贩正在幺喝。

  “季老二,这种柿子我还没吃过呢,一起去尝尝。”说完便拉起季元启朝小贩走去。

  他们买了几个柿子后便在街市上闲逛,世子看着手上的柿子,有了表达心意的点子。

  “季老二,你说,这个柿子甜不甜?”

  世子将右手的柿子拿给他看。

  “看色泽,自是甜的。”

  “那这个呢?”

  世子又抬起左手。

  “这个嘛,应是甜中带涩。”

  “那我这个柿子,甜不甜?”世子已经很努力让这句话不那么认真,明眼人都知道这是表白,若季元启不喜欢自己,还能说是开玩笑,至少能当兄弟。

  “嗯…”季元启深思熟虑的说,“那得尝尝才知道啊。”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没等世子理解,就将他打横抱起,在大庭广众之下将世子带入一家客栈,连客栈都订好了!

  世子这才明白,原来他才是从头到尾被套路的那个!

  季元启知道他要邀请他逛街,季元鸿和他早就是一伙的!

  这时反应过来已经太迟了。

  我们的“花夫人”已经在品尝柿子了。

  吃干抹净后第二天如愿告诉怀里的柿子到底甜不甜,但柿子却一脚把他踹下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从明雍套路到吃柿子的小季就是屑

有谁为我们的柿子打抱不平呢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9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